02-23771858轉8554 tlads.org.tw@gmail.com

林天財律師(前排右三)被推選為中華直銷法律學會創會理事長,強調將健全直銷產業制度。

以健全直銷產業制度為宗旨的中華直銷法律學會,日前正式成立,來自直銷產業、學界及法律實務界等各領域的代表一致推舉林天財律師擔任創會理事長,期使協助直銷產業能益加成熟化。
中華直銷法律學會是國內第一個以直銷產業、法學領域相互結合的學術性社團,藉由學術研究與實務工作者的經驗,協助政府、直銷產業辦理法律相關研究,並透過研討會、教育訓練課程及出版期刊等方式,引領國人瞭解直銷法律的特殊性。

當選創會理事長的林天財律師是國內直銷法律界的權威,著有「直銷法律學」專書,並於民國100年獲選入列為中華民國年鑑名人錄,目前是大成Dentons律師事務所執行主任。

林天財指出,台灣目前的直銷企業有300餘家,從業直銷商更高達逾200萬名,產值已逾800億元,顯示直銷在台灣是一重要職業選項,但因國人對直銷產業仍實屬陌生,對於直銷相關法令知識更是缺乏,使得法律無法協助直銷產業作更大的發展,也使得直銷產業、直銷商及消費者間糾紛時有所聞,故希望藉由中華直銷法律學會的建立,帶領民眾了解、學習直銷產業及相關法令,使直銷產業能健全發展。

出席中華直銷法律學會創會大會貴賓的多層次傳銷保護基金會董事長林宜男,是前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他表示,林天財從事直銷法學研究多年,期盼藉由他長年的研究結果以及豐富的實務經驗,能加深、加廣與多層次傳銷保護基金會的合作,使直銷產業的制度更加完整,同時也鼓勵直銷產業有熱情、熱忱的各領域人員加入中華直銷法律學會,共同為直銷產業開創新局。

 

新聞報導來源:項家麟,【2016-09-05╱經濟日報╱C8╱企業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