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771858轉8554 tlads.org.tw@gmail.com

主講人:王玉霞副總裁(克緹國際集團董事副總裁)

上半場「直銷產業之行政管制」在曾浩維律師及Mr. Tod Gimbel分別介紹了台灣及東南亞各國之法制後,最後由克緹國際集團董事副總裁王玉霞女士為現場來賓壓軸介紹中國的直銷法制。

王玉霞女士主講之題目為「中國直銷行政審批監管淺析」。其將中國直銷法制發展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初步探索階段,此階段為中國政府與不法傳銷份子博弈的過程,主要在打擊不法的傳直銷活動。

第二階段為全面禁止階段,1998年4月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禁止傳銷經營活動的通知》,全面禁止傳銷。

第三階段為重新開放階段,中國政府頒佈《直銷管理條例》和《禁止傳銷條例》,允許直銷,禁止傳銷之制度模式大抵形成並運作至今。

並就第三階段,即允許直銷之階段,介紹中國的審批制度做出深入的介紹,如直銷業者之審批流程、要件、要求以及相關懲罰規定等。王總裁對中國直銷法制演變之精闢整理與介紹,讓與會嘉賓能迅速地對中國直銷管制措施有初步掌握。

2017直銷法律國際研討會頁面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