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771858轉8554 tlads.org.tw@gmail.com

2023直銷法律國際研討會於2023年12月22日週五下午,在逾150位專家、貴賓之參與下,圓滿落幕。

本次研討會討論的主題眾多,除邀請主管機關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平競爭處沈麗玉處長以「多層次傳銷事業」為題,爲產業界之人士帶來就主管機關監理與輔導下,產業之發展現況外;本次研討會也邀請來自蕭君華教授以「多層次傳銷產業與其他銷售模式在現代社會商業競爭力之比較、分析、評述與建議」為題,為商業模型進行深度剖析,與談人趙義隆教授對此議題並提供相當獨到之洞見;著眼於多層次傳銷產業在台灣深耕逾40載,世代間之傳承對於業者及傳銷商而言日趨重要,因此林天財律師、羅舜鴻律師則以「傳銷權繼承制度之法律挑戰與對策-以臺灣傳銷產業慣見規範為探討中心」為題,嘗試在法規與實務間找尋世代交替之平衡點,與談人許美麗律師亦針對此議題,提供精彩之觀察與評析;考量到變質多層次傳銷為產業界長年關注之議題,本次議程也邀請法務部調查局魏道明副主任以「變質多層次傳銷之調查實務經驗分享」為題,以及陳一銘律師以「變質多層次傳銷構成要件之觀察」為主題與現場嘉賓探討實務常見案例及民眾權益保障等。最後我們也因應AI時代的到來,邀請資策會科法所陳譽文副主任以「AI對直銷產業之可能應用及相關法律議題,以ChatGPT為初探」為主題,與現場來賓分享AI之趨勢及對產業可能帶來之機遇與挑戰。

本次研討會之成功,由衷感謝每一位抽出寶貴時間來參與這次研討會的與會者。中華直銷法律學會作為學術與實務的橋樑,會持續著墨產業之前沿議題,提供產業更多不同的想像。